佛系咸鱼##避雷拒绝ky
##不喜勿扰#








愿倾余生,全此三诺。

无憾,一愿落笔,墨香余韵,随心而已。

无求,二愿开嗓,为一人歌,人世悲欢。

无望,三愿心境,浓墨重彩,画里画外。


吾名为墨,断章残词,笔落篇章,落笔终章。

请叫我无刀不欢的咸鱼!

咕咕咕咕咕


无圈杂粮神志不清的咸鱼片!



向死而生!

若有日,长辞于世,罪有三,不孝,不仁,不义,生无欢,死无颜,此为欢颜。

此人已疯,佛系产粮,文风清奇,偏爱冷门,谨慎入坑,佛系更新_(´ཀ`」 ∠)__

关于

四 真假

“……你在哪里……我找不到你了……你出来见我好不好……说好了等我回来……你不能留我一个人……你不能……这么残忍……”

蓝瑶被惊醒的时候,天还没亮,蓝曦臣吃了金光瑶带来的盒饭,趴在床边睡得很熟,蓝瑶给蓝曦臣盖了被子,穿着病号服出门下楼走出医院,走廊里的风给他传递消息,让他成功的避开了所有人。

深秋的夜大多时间都和蒙蒙细雨缠绵在一起,蓝瑶伸手,一滴雨都没有落在他身上,无形的风像是等待夸奖的孩子围着他身边打转,将深秋的寒意都驱逐了。

蓝瑶循着声音传过来的地方,一路走过去,在一个街边角落看到了一个人,宽大的风衣上满是污垢,看上去很就没有换洗了。他蹲在街边双手捧着半个发霉的馒头,一边吃一边哭着说什么,可是嘴有东西,所以说话的声音含糊不清。

蓝瑶听得见,也听的清楚,风将那人的心情,那人的话传递给他,几乎是本能的走过去,他的手颤抖的拍在那人的肩膀,有些期待也有些忐忑,这些莫名的情绪本不该属于自己。

是风的主人留下的感情,而他自然也就接受了。

那人回过头,风衣的帽檐下一头白发刺伤了蓝瑶的眼,他有些难过,应该是一个很好看的男生,有一双很漂亮的黑色眼睛,只是脸上实在是太脏了,都已经看不出原本的肤色,也无法断定具体年龄。

“我等了你好久,你终于来找我了。”

看上去有些疯癫的男生,一把抱住蓝瑶的小腿,委屈的像个孩子,街上的行人不多,却也纷纷投来怪异的目光,蓝瑶无奈,他拍了拍男生的后背,哄道:“快起来,回家了。“

明明是雨天,却渐渐起了雾气,蓝瑶看到一个人站在雾里,对他微笑,道:“他就拜托你了。”

蓝瑶点头,将男生扶起来转身朝医院走去,监控前的金光瑶却皱紧了眉头,对一旁的恨生吩咐道:“去查!”

很明显,来者不善。

聂明玦也看到了监控,他一直觉得可以从蓝瑶身上找出一些破案的线索,这不是怀疑,他只是想在那孩子走歪路之前将他拉回来。聂明玦怎么想的聂怀桑并不知道,他只是觉得自家大哥对阿瑶有些关心过度。

蓝瑶的病房是聂明玦安排的,身为一家之主,自然会对家里最小的孩子多加照顾,故而病房里是有卫生间的。

蓝曦臣还没有醒,蓝瑶和护士借了一身病号服,在护士小姐古怪的注视下,扶着男生回到自己的病房,先是帮他洗澡,然后换衣服,忙完一切的蓝瑶坐在病床上给男生擦头发,脸上还有些红红的。

他捡到了一个很好看的少年,洗澡之前还疯疯癫癫的少年,洗干净以后完全是变了一个人,坐在床边乖巧的让蓝瑶给他擦头发。

“阿瑶,他是……谁?”

蓝曦臣一觉醒来发现自家宝贝弟弟身边多了一个人,有些小小的吃味,好像找回来的这个弟弟和从前不一样了。低头的少年听到声音,抬头对蓝曦臣笑笑,道:“许久不见,可还好?”

这一句话成功的让蓝家兄弟目瞪口呆,少年刚说完,蓝曦臣身边出现的两个与他差不多模样的灵钰,一者头系抹额,仙风道骨名朔月,一者眉眼清冷,名裂冰。

“无主灵钰,你要认他为主?”

裂冰少言,此话一出,蓝曦臣目光深沉几分,这个他自然就是蓝瑶了。无主灵钰,便是背负罪孽,被遗弃或者背叛主人的灵钰,通常不会在世间存在太久,相反,如果拥有了主人的命格,也可与常人无异,只是灵钰寿命是常人比不得的。

“有何不可?”

四字一出,朔月化形,蓝曦臣手持长剑冷声道:“离他远点!”

蓝瑶茫然的眨了眨眼睛,摸了摸肚子,对蓝曦臣道:“哥,我饿了。”

于是乎,剑拔弩张的气氛被蓝瑶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带过去了,蓝曦臣留下裂冰和朔月守着蓝瑶,去食堂打饭。少年转身打量着蓝瑶,突然笑了,道:“成为他的继承人,你真不走运。”

蓝瑶重新躺回床上,他现在还是一个病号,看眼欲言又止的朔月,再看眸含悲悯的裂冰,笑了笑,指着少年说:“你们要是和哥哥告状,我就离家出走,并留言是你们欺负我,让二哥好好的罚你们。”

闻言,朔月和裂冰默默地转头,说蓝启仁恐怖的那都是不了解内情的,实际上,眼前这个看着无害的蓝瑶才是蓝家的小祖宗。蓝曦臣护着,蓝忘机在遇见魏无羡以前也是宠着,几乎在所有人的眼里,蓝瑶都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

但这个乖巧听话的孩子的性格有多恶劣,没有人比他们灵钰更清楚的了,看看日常被威逼利诱的避尘随便,还有陈情,再看看他们,真的是没有人权啊。

搞定了被打小报告的隐患,蓝瑶闭上眼,说:“你可以留下来,和我一起住,但是,你要是敢伤害他们,我自然有办法让你彻底消失。”

少年舔了下嘴唇,他就知道那人怎么会找一个白兔子做继承人,风语者历代以来都是号称坑死人不偿命的。

 

 

评论(4)
热度(34)

© 吾名为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