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咸鱼##避雷拒绝ky
##不喜勿扰#








愿倾余生,全此三诺。

无憾,一愿落笔,墨香余韵,随心而已。

无求,二愿开嗓,为一人歌,人世悲欢。

无望,三愿心境,浓墨重彩,画里画外。


吾名为墨,断章残词,笔落篇章,落笔终章。

请叫我无刀不欢的咸鱼!

咕咕咕咕咕


无圈杂粮神志不清的咸鱼片!



向死而生!

若有日,长辞于世,罪有三,不孝,不仁,不义,生无欢,死无颜,此为欢颜。

此人已疯,佛系产粮,文风清奇,偏爱冷门,谨慎入坑,佛系更新_(´ཀ`」 ∠)__

关于

吾名为墨/恨暮难追【ALL金光瑶】


主暧昧向/请谨慎食用!


    曦瑶/聂瑶/恶友/夺舍线隐藏双瑶/就当做是恶有恶报的前传看吧_(′?`」 ∠)__


    全程高能预警!!


   此更新超能剧透!猜猜看!



黄泉·三途


厉鬼横行,死神镰刀不知收割多少冤魂厉鬼,虽是不觉疲累,仍是会觉厌烦,一身红衣撑着一把红纸伞从水下走来,步步生莲,血迹斑斑。


黑白二臣忙俯首跪身,恭候到来,来人脚不沾地,足下血莲所过,吞噬怨气,灭杀戾气,该是极辛苦的一件事,此时却成了最微不足道的小事。


“金光瑶入世,你们可知晓?”


这,是问罪来了。黑白二臣低头,不敢多语,疏忽职守,本该受罚。


“聂怀桑拘押生魂,取而代之,搅得人界一片大乱,可知晓?”


再一问,黑白二臣已经横飞出去,重重摔倒地上,忙爬起来跪好,等最后一问。


“唉,也全非你们之过,当除金光瑶不入轮回的誓言天地作证,喝了孟婆汤却也消不掉记忆,再有一个聂怀桑暗中算计,你们做鬼做久了,哪里还记得人心的可怕。”


长叹一声,不再是问罪,而是叹息,红袖轻招,生魂茫然出现在黑白二臣身前,那声音道。


“你们将他好生看护,这一枚回魂丹待一切事了给他服下,孟婆汤的效力已经封不住金光瑶的记忆,他会将一切处理好,待他归来,让他去九重天报道,寻了百年吾终是找到了助他解脱的办法,你们莫要误事了。”


黑白二臣点头应是,再抬头没了怨气的幽魂浑浑噩噩的四处游荡,看眼聂怀桑的生魂,黑白二臣决定先把这个祖宗找个地方供起来,要是被哪个冤魂厉鬼冲撞了,可是躲不掉的大罪过。


白茫雾气中,两人相对,一站一卧,看不真切容貌,只身形很是熟悉。


有对话声从雾中传来,他站在雾中侧耳倾听,每一字,每一句,都不曾漏听。


“为什么帮我?”


“我的规矩,这世上的痴人都值得我为他们破例。”


“规矩?”


“你在黄泉摆渡三百年,我渡你上九重天。”


“三百年?”


“将你的一世重复三百年,渡谁过河,都在你一念之间。”


“还有?”


“你问题很多,也很简单,不问别的吗?”


“生不由人,命不由己,您既然找到我,与我说了这些,自然是没有给我拒绝的余地,问多问少都是一样。”


“我不会害你,孟婆汤会让你忘记前尘,每个百年你都要喝一碗,除此之外,你做什么,就算再入轮回,都随你喜欢。”


“…多谢。”


“我,@可以唤你一声阿瑶吗?”


“可否礼尚往来?”


“九重天再见,自然可以。”


前尘后果原来如此,浓雾散尽,他看着水面上倒映的那人,金星雪浪眉间朱砂,记忆中那开的最好的金星雪浪,他总是比不上的。


 “小矮子?”

  

  一觉醒来身边多了一个金光瑶,这感觉略惊悚,晓星尘出去买菜还没回来,薛洋翻身单手搂住人,在人颈窝蹭了蹭,很干净的味道,薛洋突然皱眉坐起身,不对劲——

  

  白衣牡丹素雅清秀,眉间朱砂惊世风华,完好的脸完好的左臂,只左手断指没有变,这是金光瑶,也不是金光瑶。

  

  “金光瑶?”

  

  薛洋凑到这个金光瑶耳边唤了一句,抬手摸了他眉心朱砂,想起金麟台坠下的金光瑶,屠城也不曾抖的手竟有些不稳。

  

  金光瑶醒了,看到薛洋放大的脸凑在眼前,呼吸喷在脸上痒痒的,眉睫颤了颤,他抬手一掌打在薛洋前胸,看着被推出去的薛洋唇边溢血,皱了眉看着自己的手,他留了七分力,怎么就把这人打伤了呢?

  

  “阿洋!”

  

  晓星尘进屋就听到一声响,下意识唤了一声,像在义城那样,他放下装菜的筐,摸索着朝薛洋走过去。

  

  “别过来!”

  

  薛洋在笑,他摸着胸口被打的地方,站起来,降灾握在手里,喝止了晓星尘,他走前一步,笑着又唤了一声。

  

  “金光瑶!”

  

  剑光闪过,金光瑶皱眉看薛洋,指尖抖得厉害,一把抓住降灾从心口一点点拔出来,眸光从茫然变得清明,张嘴想要说什么,薛洋用力,金光瑶只觉得撕心疼痛,眼前一花,整个人被钉在墙上。

  

  无力落下的手抬起,他抬眼看着薛洋,似乎是想要抓住他,喉咙里发出模糊的音节,他竟是在笑,薛洋觉得心慌,想要抓住那只手,却看着金光瑶在他面前破碎消散。

  

  “金光瑶…”

  

  最后一声喃喃着,晓星尘摸索着过来抓住薛洋,心下大惊,薛洋的手好凉。

  

  “阿洋,怎么了?”

  

  “道长,我杀了金光瑶!”

  

  “你做梦了,金光瑶不在这里。”

  

  薛洋失魂落魄的看着晓星尘,推开人往外走,晓星尘愣在那里,想要拦也不知道怎么拦。

  

  “欢迎回来,三哥!”

  

  聂怀桑坐在孤舟上看着被一剑穿心的人,薛洋没认错,可是他还是错了,这个人不是薛洋的金光瑶,是他的吾乡,伤了痛了他舍不得,若这个人消失了,他更是舍不得。

  

  忍一时之痛,成他之美,何乐而不为呢!

  

  “薛洋…是谁…”

  

  吾乡虚弱的趴在聂怀桑腿上,茫然的看着他,很奇怪,他是没有心的,可是却很疼。

  

  “无关紧要的人,你放心,他伤了你,我不会放过他的。”

  

  聂怀桑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吾乡的头,像是在哄孩子一样,困倦来的很快,吾乡还没有想明白,已经沉沉的睡过去了。

  

  聂明玦回到聂家之后,一切仿佛回到了从前,聂怀桑抱着他的宝贝悠哉,聂明玦恨铁不成钢,可是想到蓝曦臣离开那日,聂怀桑委屈的样子,就连铁血如他也是有些不忍心逼得太紧。

  

  薛洋自那日之后,一直心神不宁的,被阴虎符反噬的伤也是将好不好,晓星尘一直跟着他,完全颠倒了在义城的时候,薛洋一路走来不知道砸了多少摊子,晓星尘看不见也不能像金光瑶那样替薛洋善后,降灾森寒,薛洋的心情一直不好。

  

  金光瑶躺在床上毫无睡意,这么折腾他都没死,真不知道是福是祸。

  

  “三哥是不是在想,没死,真是可惜了。”

  

  聂怀桑笑着坐到床边,手里拿着一只断手,似是想起了金麟台之痛,金光瑶下意识把断臂往里藏,看向聂怀桑冷声道:

  

  “聂怀桑,你要做什么!!”


  折扇抵在金光瑶腰间,聂怀桑笑着凑过去在人耳边吹气,一只手不安分的抚摸着人的头发,语气温柔却听的金光瑶一阵毛骨悚然。

  

  “你说,如果我在这里对你做了什么,薛洋还会不会信你?”


  金光瑶脸色一白,却不敢轻举妄动,沉下声音。

  

  “聂怀桑!你真是疯了!”

  

“疯了又如何?”

  

  聂怀桑愉悦的笑出声,头埋在金光瑶颈间轻轻蹭着,半享受的眯起眼。

  

  “真是不错的味道,想来薛洋还没这么做过吧。”

  

  说完,张嘴咬住金光瑶肩颈,犬齿刺破皮肉,微甜的液体流进嘴里,轻舔了舔。


  “聂怀桑,你——唔!”

  

  疼痛来的突然,带着陌生的酥麻感觉,仿佛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发软的身体被搂住,金光瑶脸颊泛起红色,如梦初醒,看到一双带笑的眸子,原来——

  

   “聂怀桑,你竟然用药!!”


  “三哥,要专心!”

  

  聂怀桑惩罚的咬上金光瑶嘴唇,舌头趁虚而入,细细的吮吸,把所有的声音都吃进去,耳边是暧昧的水声,眸子笑意一闪而过,按住金光瑶的头不让他躲开,挑逗着躲闪的舌头,直到金光瑶眸含水光浑身无力的瘫软下来,才不舍的离开,嘴角扯出几根银丝,聂怀桑看着金光瑶红肿带血的嘴唇满意的笑出了声,说出的话却是恶毒的很。

  

   “不愧是,娼妓之子啊!”


  “唔…………”

  

  金光瑶猝不及防的失了主动权,从窒息中缓过来,茫然的大张着嘴,像是离开水的鱼,用力的喘息着,心中又惊又怒还有三分恐惧,聂怀桑是认真的!嘴里还有残留的血腥味,听着聂怀桑暗嘲的话语,抬头就是一口血痰唾到聂怀桑脸上!


  “三哥,你这样我会心疼的!”

  

  阴骘沉在眼底,聂怀桑的笑容越发温柔,语气也是轻缓,折扇轻轻打在金光瑶腰身,遗憾的看着摔出去撞在墙上的金光瑶,不甚真心的开口。

  

  “哎呀,刚才手滑了,你没事吧?”


  “咳咳……”

  

  金光瑶狼狈的趴在地上咳出几口血,不敢置信的看着聂怀桑,这人!

  

  “聂怀桑,你——呃!”


  “嘘!我知道三哥想说什么,只是隔墙有耳,还是不要说了的好。”

  

  聂怀桑垂眸看指尖的琴弦,琴弦的另一头缠在金光瑶的脖子上,想来这人痛苦挣扎的样子一定很不错,手指弯曲,琴弦从金光瑶眉心钻入,引来更加剧烈的挣扎,轻声安抚着,手中动作却是不停。

  

  “三哥别怕,怀桑只是想让你好好的睡一觉,你知道的太多,有些事情还是记不得的好。”

  

  聂怀桑抬眼看半空中抽搐的厉害的金光瑶,笑出了声。

  

  “再等等,等薛洋来了,你就解脱了!”

  

  “……呵,你不是聂怀桑……”

  

  金光瑶倒在地上的时候还是清醒的,喷出一口血,轻笑一声,无力的躺在地上,任由清明散去,聂怀桑,所有人都错看了你!


  “三哥糊涂了,怀桑怎么会不是怀桑呢?”折扇轻摇,聂怀桑谈笑之间都是无辜,除了眼前这人,这世上不会有人怀疑他究竟是不是聂怀桑。


因为,从一开始,他就是聂怀桑。


评论(22)
热度(82)

© 吾名为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