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咸鱼##避雷拒绝ky
##不喜勿扰#








愿倾余生,全此三诺。

无憾,一愿落笔,墨香余韵,随心而已。

无求,二愿开嗓,为一人歌,人世悲欢。

无望,三愿心境,浓墨重彩,画里画外。


吾名为墨,断章残词,笔落篇章,落笔终章。

请叫我无刀不欢的咸鱼!

咕咕咕咕咕


无圈杂粮神志不清的咸鱼片!



向死而生!

若有日,长辞于世,罪有三,不孝,不仁,不义,生无欢,死无颜,此为欢颜。

此人已疯,佛系产粮,文风清奇,偏爱冷门,谨慎入坑,佛系更新_(´ཀ`」 ∠)__

关于

 

二 


蓝瑶失踪了。


谁都没有想到半小时前还在分局客厅沙发上沉睡的少年会悄无声息的离开。


蓝曦臣看着被遗落在沙发上的外套,眸色有些深沉,聂明玦已经带人出去寻找了,蓝瑶第一次来分局,人生地不熟,应该不会走多远。


蓝忘机从门外路过,视线落在兄长紧握成拳的手上,如今的局面很不乐观。


蓝瑶的存在可以说是一个缓冲点,缓冲他们与温若寒之间的关系,岐山那边对蓝瑶的看重明目张胆。


万幸的他们的父亲青蘅君有先见之明的将人带了回来,温若寒再如何的不情愿,晚了一步,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蓝湛蓝湛,快来看我找到了什么!”


魏无羡抱着笔记本走到蓝忘机身边,刻意的压低声音,似乎是不想让客厅里蓝曦臣听到。


蓝忘机看他一眼,拉着人朝前走去,蓝曦臣听到脚步声远去,闭了闭眼。


蓝瑶的失踪绝非寻常,旁人不知,可他却知道,就在刚刚,朔月扶着气息微弱的裂冰回到他身边。


彼时的灵钰已是勉强维持人形,朔月也只和他说了一句话,便双双化作一剑一箫,蓝曦臣将其安置好,却没有与其他人说。


“小心蓝瑶……“


将朔月的话 在齿间辗转,蓝曦臣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做了,他想保住蓝瑶,可那孩子身上的疑点太多,聂明玦那边他劝说了几次。


却谁也不是个傻的,若是蓝瑶做出什么事情,不论什么原因,蓝曦臣都保不住他。


他想起了金光瑶,曾经与他和聂明玦结拜兄弟,而今名存实亡的三弟,


已经保不住一个了,这一次绝对不能让蓝瑶成为牺牲品。


这边蓝曦臣下定决心,另一边在街道上漫无目的行走的蓝瑶似有所感,回头看了一眼自己走出来的地方。


他听到了一个声音,被风从很遥远的地方传过来的声音,他忘记了穿鞋子,一双脚冻得有些发青。


出来的时候,没有人问他要去哪里,好似他不存在一样。


走出大门的那一刻,他甚至想自己是否真的存在……


已经是深秋,街上行人不多,地上铺了一层泛黄的落叶,踩在上面发出树叶支离破碎的声音,蓝瑶低头看了会,踩着落叶朝对面街的一条小巷走过去。


巷子并不深,没走几步就看满地的红,断肢散落在地上,蓝瑶伸手想要做些什么。


风卷起落叶,围绕着他,似是在阻止他的动作,却在下一秒静止。


蓝瑶闭上眼,听微弱的风声在耳边私语,他沉默着点头,睁眼之前。


一只手捂住他的双眼,颈间传来尖锐的刺痛,冰冷的液体被注射进身体,意识沉进黑暗……


聂明玦等人赶到时,只看到散落在血泊里的断肢,除此之外,在没有第二个人的痕迹。


薛洋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回头调侃金光瑶:“怎么?我们的敛芳尊也改了口味,对这种小男生有兴趣?”


金光瑶坐在后面,蓝瑶枕在他的腿睡得安稳,他伸手擦去蓝瑶脸上被溅到鲜血,另只手掏出枪指着薛洋,笑着压低声音道:“成美,你且住口。”


他没想到会在那里看见蓝瑶,在温若寒口中被蓝氏夺走的弟弟,已经长大了啊。


他赶到的时候,蓝瑶正站在断肢血泊的前,将染血的指尖送到舌尖舔舐,像个贪食的孩子。


真相如何已经不重要了,他相信苏涉会把一切处理好,包括他们去过的痕迹。


蓝瑶做了什么也不重要,金光瑶低头亲吻蓝瑶的眉心,他的弟弟不需要任何人的质疑。


这世上,本就没有干干净净不染罪孽的人,更没有无辜。


只是他没有想到,异域分局的第一个牺牲者,蓝瑶竟然是第一目击证者。


如果被聂明玦知道,怕是此事不易了。


薛洋嘻嘻笑着,完全没把金光瑶的话放在心上,反而把头伸过来,张嘴咬住枪口,金光瑶眯了眯眼,轻扣扳机……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名为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