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吾名为墨

吾名为墨

 

吾名为墨/生日快乐,抑郁症/晓薛

    个人感官,爱一个人爱的太深,便会画地为牢,将自己困死在里面。

 

    抑郁症的病情很多,也很复杂,所以,不喜勿喷。

 

    过山车的结局求不打!咳咳,不许打脸!

 

    瑶妹友情出演,所以,tag带上他吧!!!

 

    这真的不是圣诞礼物!!!请冷静!!把你们的刀都收起来!别以为我没看到你们在磨刀!!

 

 

 

“小矮子,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金光瑶一脸黑线的坐在旋转木马上,看着坐他对面疯狂往奶茶里加糖的薛洋,抽了抽嘴角,真的有点担心薛洋的牙啊。

“有的吧,你看我和曦臣哥哥。”

“呕,滚边去,别再老子这里秀恩爱,再撒狗粮就把你绑去云霄飞车上。”

金光瑶很鄙视的瞥了薛洋一眼,并没有把他的威胁听进耳朵里,薛洋是一个流氓,一个凶名在外的流氓,只要在道上混的,可以不知道薛洋是谁,却不会不知道断指和黑手套。

在这个不大的城市里,恐怕找不出第二个有薛洋特色的流氓了。

像是万圣节要糖的小孩子,薛洋很少收保护费,吃穿住行一应都是手下的小弟们给他准备好的,薛大爷只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能活下去。

其实,薛洋也吃了很多苦,金光瑶不止一次的在蓝曦臣通宵加班的时候,把浑身是伤的薛洋留在家里过夜,给他处理伤口。

“我说,你不会是喜欢上谁了吧?”

金光瑶的调侃让薛洋一口奶茶喷了出来,金光瑶手疾眼快的抄起托盘挡了个严实,曦臣哥哥给他买的衣服,他可不想带一身的奶茶回去。薛洋已经放下奶茶,站起身,金光瑶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个人意外的眼熟呢。

晓星尘和宋岚来游乐场做什么?

金光瑶瞥见薛洋阴沉的脸色,耸了肩,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糖果塞到薛洋怀里,笑道:“薛洋,你可别犯傻,爱上一个配不上的人,会很累的。”

“啧,谁会爱上那个傻子。”

薛洋像是被点破心事,恶狠狠地对金光瑶说了一句,撕开糖袋,往嘴里塞了一把糖,满足的眯起眼睛。

那天的午后阳光很好,金光瑶的抑郁症还没到不可控制的地步,而薛洋还是一个无牵无挂的流氓头子,似乎一切的美好都停留在那天的午后,混合奶茶和糖果的甜腻味道,或许还有一些金光瑶喜欢的金星雪浪的花香……

爱上晓星尘这个傻子,薛洋就成了疯子,再多的糖果也比不上晓星尘临睡前放在他枕边的一颗糖,哪怕是街边的廉价糖果,薛洋也觉得比自己家里那些囤起来的奢侈的糖果要美味。

别误会,他没有和晓星尘同居,只是暂住,他为了帮小弟报仇惹上了一个棘手的麻烦,被追着砍了一条街,命大没死,没当时因为车祸而失明的晓星尘捡了回去。虽然宋岚很不待见薛洋,可是周瑜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他又能说什么?

虽然,说了也没用。

薛洋鸠占鹊巢占得心安理得,包管了晓星尘的日常生活以及人际往来,身为盲人的晓星尘并不喜欢出门,故而,有了薛洋的俏皮话陪着他,不仅笑的次数越来越多,连宋岚的劝说也全然听不进去了。

“阿洋,今晚吃什么?”

晓星尘摸索到厨房门口,闻着过分甜腻的香味微皱了眉,薛洋的厨艺比他的好,他煮的粥比薛洋做出来的饭菜味道要正常很多。总不至于,把糖当成盐放进菜里,然后在米饭里撒上好多糖,晓星尘觉得自己的味蕾要被溺死了。

“番茄炒蛋,红豆汤圆,酒酿圆子,还有甜甜圈……”

晓星尘觉得有些牙疼,他实在搞不懂薛洋嗜甜如命,他的牙真的不会疼吗?事实是,不会的,薛洋按照金光瑶友情提供的食谱做了一桌子的菜,晓星尘看不见,他就一个劲的往晓星尘碗里夹菜,导致于,每次晓星尘都会吃的很饱,依然很瘦。

甜食本就容易饱腹,薛洋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个问题,晓星尘已经比遇见他的时候瘦了好多。

于是良心发现的薛洋在某天夜里,上门打劫,让失眠的金光瑶做了许多正常的食物,打包带了回去。临走之前,看着金光瑶呆滞的双眼,薛洋问他:“值得吗?”

金光瑶笑笑,没有回答,薛洋转身,啐了一口唾沫,很平静的道:“如果我爱惨了他,他还是不会爱我,那么我就死在他家里,让他这辈子都忘不了我!”

之后的日子,薛洋很少和金光瑶联系,他的伤其实早就好了,还是每天在晓星尘的厨房里做各式的甜腻食物,而晓星尘则是吃着微波炉里薛洋从金光瑶那里打劫来的正常食物,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晓星尘默认了薛洋这个同居者。

两人的感情也从之前的救命之恩,到现在的互相爱慕,其实晓星尘自己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爱上薛洋了,他只是很喜欢这个会说俏皮话逗他笑的少年。

如果不是那一天,宋岚找到他,与他说车祸原因是因为一个小流氓的报复,那个小流氓叫薛洋,也许后来的一切就都不会发生。

可惜,这世上从来没有如果。

那天晚上,薛洋和往常一样做了满满一桌子的饭菜,还准备了红酒和戒指,他决定告白了,他不想让自己变成金光瑶那样,求而不得真的太痛苦了。

“晓星尘,你去哪里了,我等你好久了,饭菜都凉了,先吃饭吧。”

薛洋变了,他不再是那个小流氓,更像是一个乖巧的邻家弟弟,贤惠的让他从前的小弟们目瞪口呆,纷纷哀嚎世界末日了。这一点,薛洋知道,金光瑶也知道,可是晓星尘呢?

他也知道,可是今晚,他却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薛洋看着站在门口的晓星尘,手心都是汗,笑话,不就是告白,他薛大爷才不会紧张呢!

可是晓星尘今天很奇怪,薛洋走到他身边想去牵他的手,把戒指给他戴上,给他一个惊喜,他还记得再过不久就是晓星尘的生日了。可是这一次,晓星尘没有如他所愿的唤他阿洋,给他一颗糖,反而是很用力的抓住他的手,一字一句的问他:“一年前,在我车上动手脚,害我车祸失明的人是你对吧?”

哗啦!如一盆冷水从头浇下,明明是炎热的夏日,薛洋却觉得自己置身于冰天雪地,寒冷透进了骨子里,他听到自己的心扑通一声,沉进了冷水里,淹没在了最深处的黑暗。

他点头,平静道:“是。”

晓星尘又问:“你故意接近我,是因为当初的报复不够,我没有死,所以骗我,将我当成傻子一样骗得团团转,有意思吗?薛洋。”

晓星尘已经有很久没有叫过薛洋的名字了,这一声薛洋,很轻,可对于薛洋而言,更像是一把锋利的剑,穿心而过,很疼,很疼,疼的他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像是灵魂被一分为二,那个想解释的他浮在半空,看着曾经的薛大爷笑的猖狂,凑到晓星尘耳边,用很暧昧的语气说出了最残忍的话:“是,我就是骗了你,又怎么样,谁知道骗你的你都信了,不骗你的,你反而不信了。晓星尘,这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怪不得别人。”

说完,薛洋扑上去,恶狠狠的的亲吻上晓星尘没了血色的嘴唇,薛洋很心疼,可他什么都做不了,像是当年被硬生生碾断小指那样,他什么都做不了,两人分开时候,嘴唇都破了。又听见那个薛洋说:“你一事无成,一败涂地,晓星尘,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

晓星尘早就瞎了,他看不到薛洋眼中的期待,也看不清自己的心,他稳住有些不稳的身体,用力的咬住每一个字,他说:“薛洋,你真令人恶心!”

像是经历过一场雪崩,眼前白茫茫的一片,薛洋的手送了,晓星尘一把推开他,薛洋踉跄着坐到地上,就那样愣愣的看着晓星尘,在窒息之前,才想起呼吸,可是为什么每一口的呼吸都像是锋利的刀子,将他伤的体无完肤,恨不能马上死掉。

晓星尘也做到了地上,他的脸上只有冷漠,好半天,才喃喃出一句话话,他说:……饶了我吧……“

薛洋不知所措的看着流下血泪的晓星尘,他比他更疼,可是眼眶里干干涩涩的,哭不出来。他突然想起了金光瑶的话,原来他真的配不上晓星尘,无论他变得多么好,都无法改变什么,是他害得晓星尘没了眼睛,晓星尘恨他,说他恶心。

藏在手心的戒指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了,薛洋没有理会晓星尘,疯了一样的在地上摸索着,他用力地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那是野兽死亡时绝望的呜咽,全都被他咽了回去,他红着眼眶翻遍了所有角落都没有找到。

晓星尘起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把门反锁,他的手里握着一枚戒指,他靠着们滑坐在地上,无声的哭泣着。

薛洋不找了,他觉得好累好累,他坐在沙发上,口袋里还有今天早上晓星尘留给他的枕边糖,他总是在晓星尘给他新的糖果时,吃掉前一天晚上的糖,这是最后一颗糖了,以后都没有了呢。

薛洋翻出了自己的手机,给金光瑶打了一个电话,他说 ,金光瑶你个乌鸦嘴,薛爷爷以后再也不请你吃糖了。

这是金光瑶听到薛洋留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句话,后来……

 

 

 

 

 

 

 

 

 

 

 

 

 

 

 

 

 

 

 

 

 

 

 

 

 

 

 

 

 

 

 

“晓星尘,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可是你不喜欢我,我可是流氓,从来不讲理的,不管你喜欢也好,恨我也好,我都要让你记住我,这辈子都忘不了我……”

薛洋翻出很久没用的刀子,进了浴室,浴缸里装满了冷水,遇见晓星尘以前他是不怕疼的,可是现在他很怕,把手浸在冷水里划破的时候,晓星尘已经昏倒在卧室,薛洋找出了小弟给他的一些药,迷晕了晓星尘,他可不想死到一半被打扰。

他给金光瑶打了电话,安排好了后事,只是有些遗憾,说好了等晓星尘生日,一起吃掉他早早的就预定好了的蛋糕。

真傻啊,薛洋想自己应该会被金光瑶传染了,原来抑郁症也是被传染的啊。

小矮子,你可真是坑死你薛爷爷我了……

 

 

 

 

 

 

 

 

 

 

 

 

 

 

 

 

 

 

 

 

 

 

 

 

 

 

 

 

 

 

 

 

 

 

 

 

 

 

 

 

 

 

 

 

 

 

 

 

 

晓星尘出院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他的眼睛恢复得很好,听说是有人捐了眼角膜给他,他和宋岚说好一起去给这位恩人扫墓,说声谢谢。

晓星尘再也没见过薛洋,那枚戒指他一直都想还给薛洋,和他说对不起,这一个月里他想开了很多,于是疯了一样的想见薛洋,可就这一个人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薛洋真的不要他了。

晓星尘回到家里的时候,浴室早就被处理过了,那晚的饭菜还在桌子上,已经坏掉了,晓星尘站在厨房门口,更加想念薛洋,可是他买了好多的糖,薛洋也没有回来。

宋岚说等清明节再去扫墓,晓星尘一心想着找薛洋,也就应下了。

清明节,雨纷纷,路上人,欲断肠。

墓碑上没有名字,没有照片,只有一小包的糖果安静地躺在墓碑前面,晓星尘愣了下,心里突然就空了好大的一块,灌进了风雨,将他身上的余温剥夺,冷的彻骨。

回来的时候,晓星尘对宋岚说想一个人走走,走了一圈又回到了无字墓碑前,他的手控制不住的去抚摸冰冷的石碑,他问:“是你吗,薛洋?”

他的声音颤抖的厉害,像是孱弱的花儿在风中摇摇欲坠,就在他的心沉进谷底之前,一双手拍了他的肩膀,熟悉的声音响起:“晓星尘,我无家可归了,收留我好不好?”

晓星尘回头,看到了咧嘴笑的薛洋,一颗虎牙很是可爱,这语气像极了初见时的可怜兮兮,晓星尘笑着抬手抹了把脸,把手指上的戒指给薛洋看,说:“戒指我带上了,只是求婚的话还差一个蛋糕。”

“这好办,走,回家让小爷我给你露一手!”

清明的那天,晓星尘收到了迟了好多天的生日蛋糕,他依旧阵亡在薛洋的甜腻中,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将薛洋抱在怀里,很用力的抱着,便是睡着了,嘴里也在喃喃着:“还好……还好,你回来了。”

 

 

 

 

 

 

 

 

 

 

 

 

 

 

 

 

 

 

 

 

 

 

 

 

 

 

 

 

 

 

 

 

 

 

 

 

 

 

 

 

 

 

 

 

 

 

 

 

 

 

薛洋才不承认他心软了,他陪着晓星尘吃了生日蛋糕,看了电影,逛了游乐场,把所有情侣可以做的事情都做了一遍,第七天的时候,他消失在晓星尘的怀里。

人死后,回魂七日,与至亲之人告别。

他薛洋本是孤儿,没人疼没人爱,还不容易遇见一个晓星尘,一头栽了进去,可偏偏他不懂爱一个人要怎么做,晓星尘也不懂,所以,爱上之前就已经埋下了祸端……

 

 

 

 

 

 

 

 

 

 

 

 

 

 

 

 

 

 

 

 

 

 

 

 

 

 

 

 

 

 

 

 

 

 

 

 

 

 

 

 

晓星尘的葬礼,金光瑶送了他最后一程,将薛洋的骨灰一并送进了晓星尘的棺材里,这两个人下辈子可是要早些遇见,不要再这么笨了……

 

 

 

 

 

 

 

 

 

 

 

 

 

 

 

 

 

 

 

 

 

 

 

 

 

 

 

 

 

 

 

 

 

 

 

 

 

 

 

 

 

“小矮子,你当初怎么没和我说被压的人这么累啊!”

“呵呵,和你说了你就能反攻吗?”

“小矮子,想打架说话!”

“薛成美,你真以为我怕你不成!”

做了邻居的晓星尘和蓝曦臣看着自家的爱人幼稚的不像样,纷纷达成默契,一人扛走一个,回房间,关灯,拉窗帘……

反攻什么的,呵呵,是不存在的! 

吾名为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吾名为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